close

大家好,很久不見了(這裡不是後援會喔

好的,因為PO在後援會的廢話於此不適用所以我們在打一份新的(x

好啦開玩笑,落落長的廢話會作為後記打在文章最後面(結果還是要打!?

--

注意事項:

無預警OOC(請不要怪我我真的好久都沒有好好看實況了嗚嗚嗚ORZ

秋風與牠的夥伴,喵設定~(紙片和娜娜是人類

內含神謙、紙貓(先這麼稱呼好了)

---

懶洋洋的躺臥在屋簷上,感受著暖陽和徐徐微風。

 

突然間,張開了雙眼,昂起頭,向著四周察看。

 

空氣中不知不覺的瀰漫了一股柔和的香味,起初混在太陽的味道中不甚明顯,但柔和的風由遠而近,把誘人的香氣送向自己靈敏的鼻子。裡頭帶著甜、帶著鹹,混和著,卻不衝突,而是產生出了一種……很美味的香味。

 

從容的起身,秋風貓轉了個圈,最後鎖定了目標方向,輕盈地從屋簷跳到車頂,再輕鬆的落地。

 

目標就是那股不知名的香味!

 

 

「唔嗯,你說香味嗎?」阿神貓湊著鼻子朝四周聞聞嗅嗅:「這味道?阿謙!你又躲在我家!」對於老是喜歡賴在偷偷躲在自己家的阿謙感到一絲絲不悅,阿神用生氣的口吻地說著。

 

聽出阿神語氣中的微慍,阿謙貓從旁邊堆積的貓罐頭後方走出來,看著有些不悅的阿神,阿謙伸出舌頭,像是在跟阿神撒嬌般的理著牠的毛。

 

看見阿謙的模樣,阿神一下子就又心軟起來,本來也就只是裝裝樣子的阿神貓一下子就把生氣的原因拋到腦後,不一會兒,兩隻貓就又膩在一塊了。

 

「咦?秋風人呢?」兩人從玩耍中回過神,眼前早就沒有秋風的影子。

 

 

「途經阿神的窩實在太失策了……」喃喃自語著,秋風越過馬路,正好碰見獨自一隻貓在路上閒晃的貓樂。

 

「貓樂?妳怎麼會在這裡?」秋風對其投以疑惑的目光,畢竟貓樂是有人眷養的貓咪,沒有主人的在閒逛確實不尋常。

 

「哼!貓樂我離家出走了!」似乎是還在氣頭上,貓樂用著大嗓門回應著,踏在地面上的前腳不停跺著。

 

「發生甚麼事了嗎?」秋風對貓樂的主人紙片還有點印象,似乎是個貓奴,實在想像不到他會做甚麼讓貓樂不開心的事。

 

「那傢伙上次好像在跟女孩子講電話,說要兩個人一起去溫泉旅行,甚麼嘛!不是已經有貓樂我了嗎?還想跟女孩子一起真是不可饒恕!」

 

妳只是隻貓喔……秋風沉默著,沒有愚蠢到把心中的想法直白地說出口。

 

這時,由遠而近地傳來了慌亂的腳步聲。

 

身為野貓的秋風不由得緊戒起來,畢竟這附近的街道,野貓多是大部分住戶都眾所皆知的事若是有看不慣野貓亂竄的居民……這裡也是有貓被突然出現的陌生人帶走的。

 

但貓樂似乎完全沒有這樣的緊戒心,才細細聆聽一陣便察覺來人是自己所熟悉的主人。

 

「貓樂!」看見自己養的貓咪,紙片風也似的跑到貓樂的身邊:「真是的!我和老媽講電話講一半就突然衝出去,還跑到這麼遠的街上,害我擔心死了……」紙片一邊喃喃自語,一邊摸著因為四處閒逛而亂掉的貓毛。

 

一把抱起貓樂,紙片小心翼翼的空出右手,從口袋中掏出手機:「喂?媽是我啦,嗯嗯,貓已經找回來了。」語落,看著正盯著自己的貓樂,嘴角微微的勾起。

 

 

「結果這群貓一個也派不上用場啊……」接二連三碰上同伴卻完全沒有獲得資訊的秋風,只得循著空氣中殘留的香氣,先是跨越了馬路,繞過彎角,走進小巷內。

 

突然間,空氣中稀薄的香味又再次濃郁起來。

 

「就在這附近了。」秋風心想,閉著眼,只靠嗅覺去引導自己。秋風走出了小巷,卻撞上了某樣細長的柱狀物。

 

「嗯?是貓哎!好可愛喔──!」秋風睜開眼睛,便看清了自己撞上的物體,那是一名女性的小腿,而這名有著粉紅髮色的少女,用閃閃發亮的眼睛注視著自己──就像隻小貓一樣。

 

她蹲了下來,似乎是準備要碰觸自己,卻又想起了甚麼,像觸電似的將手抽回來。

 

「貓咪,等、等我一下喔!」有點慌忙的模樣,那名少女對著自己說道,接著飛快地奔進轉角右側的店面。

 

突然出現在自己視線又突然自顧自的消失,這個宛如貓一般的少女讓秋風貓的思考停滯了一下,但就是這麼一下,少女便又急急忙忙地衝了出來。

 

她端著溫暖的笑顏──就像她身後的夕陽一般──將她自己手中的餅乾棒,緩慢而小心地舉到自己眼前。

 

「我聽說貓不能吃有太多辛香料的食物……」她一字又一句,慢慢的說著:「但是我們家的,無論是麵包還是餅乾都超級天然無添加喔,小貓咪,吃吃看嘛。」

 

看著眼前微微晃著的餅乾棒,秋風貓愣了一下,不喜歡親近人類的牠做出了自己也意想不到的舉動。

 

「唔啊!一下就吃光光了!你很喜歡嗎?要不要在來一點?嗯……我再去拿吧!」很開心的模樣,少女漾起天真爛漫的笑容,轉過身的瞬間,秋風卻輕輕的咬住少女的短襪。

 

這名少女,就是那股香味的來源。

 

 

「嗯嗯?這是在撒嬌嗎?可是我記得貓不會這麼親近人啊?等等不要扯──」娜娜帶著無奈卻又有點寵溺的心情,輕輕地把那隻貓抱了起來,見牠沒有反抗,愉悅的帶著小跳步走回自家的麵包屋。

 

「爸──娜娜我,從今天開始養貓可以嗎?」

 

--

這裡是沒有任何人期待的後記&吐槽~

首先先說一下這篇原本真的是紙秋w但是寫到第三段(貓樂)時,臨時想不出要用哪個實況主就用了貓樂

(有貓樂就有紙片吧......我一邊這麼想著,一邊把最後的麵包店男主角改成了女主角((x

這也是為甚麼明明是秋娜卻是一堆額外的CP佔據文章篇幅www

這篇文章寫得很自由很開心,一不小心就寫了很多,開學後又會忙碌起來,希望能有時間再撥空來寫文: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