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短篇隨筆,配對不一,有正常向也有BL,不喜慎入(不過這次都沒有CPw

配對純屬虛構(並無交往)

 

CP自行想像 【被遺忘的夢】

--

睜眼,眼前是如墨般的漆黑。

 

即使雙眼有著不同的顏色,但映出的惶恐卻是一模一樣的。

 

沒有盡頭的前方,有著模糊的影子。

 

遠方的人影,模糊的晃動著,身影漸漸變小,像是要逃離自己的視線範圍。

 

不要走。

 

驅使著微微打顫的雙足往前邁步,原本白皙的皮膚現在只能用蒼白形容。

 

不要走。

 

滲出的冷汗伴隨著漸漸加快的步伐而增多,但與遠方人影的距離卻沒有絲毫的縮短。

 

第一次有這種打自心底的恐懼,像是被丟到一潭深不見底的黑池水,在沒有底端的水中沉溺。

 

那人停下了腳步。

 

想看看他的臉,希望他能回過頭,但又覺得一旦這樣的渴求實現,就會走入萬劫不復的境地。

 

但是不要走。

 

即使這樣也不要走。

 

想要用嘶啞的聲音呼喊他的名字,但又害怕出口的瞬間,那人就會從縫隙溜走。

 

轉過頭的時候,就會回不去了喔。

 

宛如惡魔的魅惑,在耳邊私語著。

 

只要聽信,就會回不去囉。

 

但即使如此……

 

「吶……」

 

還是想……

 

那人像是慢速影片的轉過身,但眼睛卻突然覺得一片濕潤。

 

在模糊的視線下,緩緩的,那人咧開嘴露出大大的笑容,接著,朝著這邊──

 

衝了過來。

 

「被騙了喔,既然賭局已經有所勝負了,那就請你留在這吧。」他不改臉上燦爛的微笑,是啊,和那人一模一樣。

 

無論是夢還是現實都一樣吧。

 

 

「秋風,你醒過來了?」隨著那人緩緩睜開的雙眼,眾人爭先恐後的擠到病人旁邊。

 

那人愣了一下,隨後露出如沐春風的笑容:「嗯,不要擔心,我很好。」

 

他環顧四周,認識的人似乎一個都沒少。

 

看著十幾雙擔憂的目光,不知為何,打從心底的感受到滿足。

 

最後,他將目光放在那名神色擔憂的友人,令他魂牽夢縈的那名友人。

 

  不要擔心,我就在這裡啊,我是舞秋風喔。」露出和記憶中相同的微笑,暖暖的嗓音只為了讓那人安心。

 

是啊,我會代替那被遺忘的人,代替那被遺忘的夢。

--

 

 

無CP搞笑 【聖誕樹下】

--

 

看著人來人往的群眾,隨著聖誕節的來到,街上的氣氛十分熱絡。

 

 

 

街道上掛著七彩繽紛的燈飾,到了晚上便一股作氣的全都亮了起來,簡直就是百燈爭艷。

 

 

 

冬天是戀愛的季節。

 

 

 

不知是甚麼人說過的話,但是和現在的情況不謀而合。

 

 

 

一對對的情侶從眼前走過,冰冷的手緊緊相握,甚至是互相擁抱、彼此親吻。

 

 

 

我漫步在冬天的街道。

 

 

 

陣陣吹來的北風令人感到寒意,幸好,台灣是不會下雪的。

 

 

 

雖說這是商家的陰謀,但偶爾享受享受節日氣氛也不是件壞事吧。

 

 

 

我拿起自己的手機,上面還留著昨天寫的訊息。

 

 

 

「明天是聖誕夜……要不要一起出去逛逛?」

 

 

 

訊息還未顯示已讀。

 

 

 

朝握著手機的雙手哈了一口氣,因為低溫,所以在碰到外面空氣的瞬間就變成了白煙。

 

 

 

「會來嗎……?」夜晚的天空被墨染的漆黑,我抬起頭觀望,小聲的喃喃。

 

 

 

維持這個動作沒有多久,我再次嘆了口氣,看向旁邊,百貨公司為了聖誕節準備的大聖誕樹。

 

 

 

先去那裡等吧,看起來應該也會比較醒目些。

 

 

 

人潮還未退去,無論是去夜唱的、去吃大餐的,歡樂的氣氛瀰漫在四周。

 

 

 

他還沒來。

 

 

 

隨著溫度的驟降,腦袋的思緒也跟著混沌起來。

 

 

 

……風。」嗯?

 

 

 

……秋風?」

 

 

 

熟悉的聲音近在耳畔,我訝異的轉過身──

 

 

 

「秋風?你幹嘛一個人坐在這啊?」只見紙片一臉狐疑的看著我,身旁……跟著貓樂。

 

 

 

我在等人,還因為呆愣來不及說出口的瞬間,紙片將雙手放在我的肩膀上,語重心長地開口。

 

 

 

「秋風,我勸你,別再待在自己一個人的群組了,你根本就沒有女朋友。」

 

 

 

語落,就丟下久久不能言語的我,和貓樂相視一笑,繼續往走向他們原本的目的地。

 

 

 

我愣愣地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機畫面──

 

 

 

「颯颯秋風(1)」

 

 

 

……我恨聖誕節。」

 

 

 

狠狠踹了一腳聖誕樹旁的假禮物,我快步的往回家的路途走去。

 

 

 

──附錄:回家後的去死團──

 

 

 

在沒有開燈的房間裡,秋風獨自一人開著電腦,處理著影片相關事務。

 

 

 

但隨著FB不間斷的提示音,他終於停下動作,往FB看了一眼。

 

 

 

「和男友的聖誕大餐~」「聖誕唱K,情侶對唱好嗨啊!」「去死去死團的夥伴們,去把電影院單號座位買光吧!」

 

 

 

默默的將最後看到的訊息點讚,再繼續刷下去後,秋風握住滑鼠的手微微顫抖了下。

 

 

 

隨後,將電腦關機。

 

 

 

「可惡……我恨聖誕節!」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瑞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